使用 WPForms Pro 製作會員註冊與登入

WPForms Pro 會員註冊登入 Cover

WPForms 簡單介紹

WPForms 是一套基於 WordPress 底下的強大表單外掛,它可以讓你以簡單拖拉的方式來做出一個漂亮的表單。
無論是「聯絡表單」、「註冊表單」、「商品詢價單」等等表單,通通可以使用WPForms來實現。
但今天的主角並不是 WPForms ,而是它的強化版 WPForms Pro。
由於如果你沒有裝設 Woocommerce ,那麼你可能就沒有會員的前端畫面,這時我們就會需要用它來製作出 會員登入 及 會員註冊 的表單頁面。

操作方式與流程

首先,我們需要先到設定的地方將「任何人均可註冊」打勾。

wpforms for user 1

接著,我們需要安裝 WPForms Pro (以下範例是Lite版),Pro版是需要額外下載檔案安裝的。

wpforms for user 2

接著選單找到WPForms > Add New Form,然後左邊搜尋 user,會找到一個 User Registration Form的版型,點開它。

wpforms for user 3

接著,就像是編輯WPForms一樣,直接將你要的表單資訊內容放上去(Email跟密碼通常都是需要的)。

wpforms for user 4

接著,可以在Settings的User Registration的地方,更改註冊後的角色以及是否需要發送驗證信等等設定。

wpforms for user 5

如果有需要註冊之後,顯示訊息或是導向到哪個頁面,可以在Settings > Confirmations的地方做設定(下面範例是註冊後顯示會員登入的頁面)。

wpforms for user 10

都OK儲存後,回到All Forms你會看到剛剛的表單有出現一個Shortcode(短代碼),這個要先複製起來,等等就可以複製到你的註冊頁面。

wpforms for user 6

到「頁面」,新增一個頁面,然後將短代碼貼上去再發佈,這時註冊頁就完成囉!

wpforms for user 7

另外你需要一個會員登入的表單,一樣的方式,只是這次新增的表單版型是User Login Form。

wpforms for user 8

一樣,新增一個頁面,或是跟註冊頁在同一頁也可以,將登入的短代碼放到需要呈現的位置上,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wpforms for user 9

 

結語

在 WordPress 裡面,會員系統本來就是存在的機制,但是它並沒有給你一個完整的前台可以讓一般人註冊登入,這時你就會需要利用 Woocommerce 、 Ultimate Member 或者像是 WPForms 這類的外掛插件來優化創建你的前台登入註冊畫面。
如果需要做登出,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運用 wp_logout_url() 加入 WordPress 登出連結至選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