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文章商品分類自訂排序 – Category Order and Taxonomy Terms Order

前言

每一個 WordPress 的「文章種類」(Post Type),常運用到的分成兩種,就是所熟知的 Post 文章 以及 Product 商品。
而有些版型可能會再多加入其他類型,例如 Portfolio 作品集、 Store 店家商家或其他等等的文章類型,總之都是屬於 WordPress 的 Post Type。
不過不管任何文章類型,一定都會有它需要的分類,無論是商品還是一般文章,這個時候分類的順序就會顯得更重要,因為你需要在前台顯示讓它按照你要的順序排列讓使用者點選。
這個時候,如果不希望寫程式寫死,或是想要節省一點時間,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運用「Category Order and Taxonomy Terms Order」這套外掛啦!

Category Order and Taxonomy Terms Order 外掛介紹與運用

首先,在 WordPress 後台的「外掛」 > 「安裝外掛」 > 搜尋 Category Order and Taxonomy Terms Order 這套外掛,安裝並啟用它!

Category Order and Taxonomy Terms Order 1

接著,你會在後台文章或商品的地方看到多一個選單叫做「Taxonomy Order」,點進去便可以移動拖拉的方式改變分類順序!

Category Order and Taxonomy Terms Order 2

或者直接進入分類的頁面,你也能夠看到分類可以使用拖拉式的方式移動類型。

Category Order and Taxonomy Terms Order 3

更新完畢後,你就會看到前端的分類畫面排序按照你指定的方式排列囉。

Category Order and Taxonomy Terms Order 5

 

總結

其實 WordPress 的外掛百百種,自定義分類排序的外掛也是眾多,之所以會選擇 Category Order and Taxonomy Terms Order 這套外掛,主要還是因為它至少是目前算最多人使用的一套改變分類順序的外掛之一,畢竟較多人使用的外掛,優點還是比缺點多,至少在資源上以及維護上都是有相當足夠的條件去迎合市場的需求,因此將此外掛推薦給大家。

相關文章